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空客总装线厂房融资租赁创新 年底将有交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20:06
  人民网天津2009年11月23日电(记者陈杰) 今天,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新阶段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其中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海航集团下属天津渤海租赁公司、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共同签署了天津空客厂房融资租赁创新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渤海租赁公司以36.3亿元人民币从天津空客A320飞机总装线厂房建设单位天津港保税区投资公司,买下其11万平方米厂房的产权,租赁给天津港保税区投资公司,租赁期15年,不影响天津空客总装公司的使用和生产。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为渤海租赁公司提供资金支撑。这是天津首例工业厂房在建工程的融资租赁业务,也是天津滨海新区近年金融创新完成的最大一笔基础设施融资租赁业务,创新了我国基础设施租赁的商业模式,开拓了国内租赁业的经营领域。

  据了解,融资租赁是指具有融资性质和所有权转移特点的设备设施租赁业务,作为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天津滨海新区共有注册的各类融资租赁公司7家,今年已完成融资租赁业务总量600多亿元人民币,是我国融资租赁业的集聚地。

  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是亚洲第一条、全球第四条民用大飞机总装线,项目于2008年9月投产,全部厂房即将完工,至今年底将交付11架飞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