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郑州一艺术家请百名农民工吃大餐(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3日18:01

  昨日下午,河南美术馆内,100位农民工到现场观展,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浩和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石虎同台主持,把前来观展的农民工推上了前台。石虎说,一了请农民工吃饭是最真的行为艺术。晚报首席记者徐富盈实习生 邢梦琪/文 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100名农民工在享受万元大餐东方今报 沈翔/图

  

  农民工在展台登记处核实自己的名字是否在晚宴宴请的名单中。

  100名农民工在享受万元大餐

  农民工第一次成了该馆的主人

  昨日15时,河南美术馆一楼二楼人山人海。不少农民工拿着红红的邀请函,在展台登记处核实自己的名字是否在晚宴宴请的名单中。现场,100位农民工被告知:晚上6时在农业路中州国际饭店就餐。

  这次艺术展的两位主持人是董浩和石虎先生。前来的农民工听着主持人把自己当成了今天的主角,感动不已。一了专门为他们准备了画笔,让农民工自由表达,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涂鸦也可以,只要把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就行。”一了一边说一边手把手教他们画画。

  一了介绍:“我了解他们,关注他们的生活,就像关注我自己一样。从他们的身上我得出最重要的艺术准则——真正的艺术在民间。有人说我在做好事,有人说我哗众取宠,我没在意,我请他们吃饭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

  “请农民工吃饭是真正的行为艺术”

  在昨天的晚宴上,赴宴的农民工满脸笑容,吃得不亦乐乎。他们吃得高兴,一了也笑了。

  面对农民工的热情参与,石虎感慨良多,他对记者说,一了请农民工吃饭是最真的行为艺术。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