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招高学历城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08:18
  事件今年2月末,合肥市城管局公开招聘城管队员。最终,100名第一学历达到本科的幸运儿挤入了合肥市城管局的大门,其中包括11名硕士毕业生。今年7月,他们匆匆上路,赶往熙熙攘攘的街道、尘土飞扬的工地路口,开始了执法第一课。合肥百名高学历城管上岗引发热议包括11名硕士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本科生硕士生上街抄摊,合肥百名高学历城管上岗惹争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不出所料,各种舆论都在质疑是不是大材小用了?城管到底应该是什么学历,实际上没有标准。如果是小学或者初中毕业生当城管,没有人说他们的学历低,现在有了硕士当城管,马上就有人说是大材小用。所以,社会当中普遍还是认为城管是一种低学历的工作。而实际上并非如此,安徽招收高学历的城管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当然,招收高学历城管的动机,不应该是现在大学生和研究生就业难而随便招一些人进来。而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来好好地探索,如何建立一支实行科学城管的队伍来改善城市的管理的素质。尤其是如何建立一个符合城市发展的城市管理的体系,在这方面这些高学历的人是能有所作为的。当然,如果他们只是为了找一份工作,一旦有了更好的职业就另谋他就,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那么城管工作也许永远只是低学历的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