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新兴煤矿爆炸是责任事故 最高检派员参加事故调查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8:21
  新闻追踪

  本报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蔡岩红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国务院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11·2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今天成立。事故调查组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国家煤矿安监局、国家能源局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组成,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组长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担任。骆琳说,根据对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瓦斯爆炸事故的现场初步分析,事发矿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认真、不彻底,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骆琳当天在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上说,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事发矿采掘布置不合理,井下现场管理和劳动组织混乱,核定能力145万吨的矿井,采掘工作面个数多达30个,夜班下井人数500多人,白班超过1000人;通风系统复杂,抗灾能力弱,突出的瓦斯逆流进入二水平进风系统;井下应急处置措施不当,在大范围瓦斯超限并达到爆炸界限的情况下,未果断实施全矿井停电撤人。

  “这些都反映出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认真、不彻底。”骆琳说,“这是一起明显的责任事故。”

  21日2时30分,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04名矿工遇难,4人被困,65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