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老妇发明新厨具 “铲勺”简单实用获大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8:20
  发明创造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同样可以有所作为。

  英国肯特郡布罗姆利一名老妇人受厨房烹饪琐事启发,发明一款新型厨具“铲勺”,为人们日常烹饪增添新帮手。

  喜获大奖

  这款新型厨具并没不包含什么新技术,只是刮刀、罐子和长柄勺的混合体,看起来更像是半个有把手的杯子。但它既可以帮使用者轻松盛到留在锅底的汤、菜,又不会像其它厨具那样会在刮蹭锅底时发出噪音。

  餐饮业界人士认为“铲勺”将成为最有可能给英国厨房带来变革的厨具。65岁退休老妇玛格丽特奥卡拉汉也因而获得大奖1万英镑(约合1.65万美元)奖金。

  如果这一发明按预期在明年上市,奥卡拉汉还可以“抽成”销售额的百分之三。对于她来说,安享退休晚年已不是梦想。

  “我后半生有依靠了,不可思议,我非常兴奋,”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奥卡拉汉的话报道。

  生活启发

  “我之所以设计出这个东西,是因为实在受够了从重重的锅里把食物和汤盛出来的麻烦,经常会有一些肉或者蔬菜掉出来,”奥卡拉汉谈及发明初衷时说。

  “我记得母亲曾经用杯子盛菜,但锅底边缘的东西还是盛不到,”她说。

  锅底的食物通常很难盛上来,也会造成浪费。“我讨厌浪费,”奥卡拉汉说,“看到电视上厨师由于时间紧张从来不把锅刮干净,我非常生气。”

  奥卡拉汉首次产生“铲勺”概念是在18个月前。其间,她曾尝试用塑料瓶和牛奶盒制作铲勺的模型。直到与丈夫一起去购物时,看到发明挑战大赛宣传单,她才制作出第一个真正的“铲勺”。

  创意简单

  奥卡拉汉的“铲勺”从600多种参加比赛的创新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其它参赛设计还包括烹饪计时器、旋转蛋糕托盘等。

  创新大赛评奖小组负责人赫斯顿布吕芒塔尔说:“玛格丽特女士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她的发明实用、具有革新意义。我仿佛感到自己就在厨房用它一样。看到她的发明,我们所有评委都开始想"为什么自己就没有想到呢?"这是个很简单的创意,但是很有用,让我们生活真的变得更简单。”

  对于1万英镑大赛奖金,奥卡拉汉尚未想好要怎么花。

  “首先我会雇人清洗一下我的烤箱,也会让大家来共享我们的喜悦。此外,我的2个成年的孩子生活也很拮据,”她说,“这个圣诞节肯定会过得不错。”(于林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