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弱冷空气再次来袭 新疆内蒙古东北有降雪(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08:49

  11月25日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升降预报图(同11月22日比较)

  冷空气较弱总体影响不大

  北方地区早已经进入冬季,目前正是农闲时期,各地主要以设施农业为主,近期冷空气对农业影响不大。

  今明两天冷空气将主要影响新疆北部和南疆偏西部山区,在天山一带降雪量将较大,一般在3~8毫米。据新疆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燕介绍,冷空气强度总体较弱,对农业及交通的影响都不大,不过降雪量较大的地区由于积雪融化易形成道路结冰,可能会对公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另外,今年冬季新疆地区的降雪总体还比较少,对于冬麦区来说,积雪深度还远远不够,这次雨雪过程对冬麦的过冬非常有利。对于内蒙古地区来说,这次雨雪过程带来的影响更小一些。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冷空气主要影响内蒙古中部偏北及东部偏北地区,雪量以小雪为主。内蒙古全区的作物已经过了生长期,所以降水不会给农业带来负面影响。

  这次冷空气同时将给新疆、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带了4~8℃的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降温将对黑龙江鹤岗地区的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影响,预计24、25日新兴矿难救援现场的气温将明显下降,白天将有3-4级的西北风,救援人员极易冻伤,要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