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鹤岗矿难,鹤岗矿难调查 > 鹤岗煤矿爆炸最新评论

李勇点评矿难责任人强调主流推卸责任值得反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0:42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面对公众的质疑,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党委宣传部长张金光解释说:“应当看到主流的东西,528人有420人是成功地走出了井下。”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李勇作如下点评。

  李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说,鹤岗矿难是一起明显的责任事故。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依照法律严格追究有关人士的责任,包括刑事责任。考虑到当地企业,尤其是大企业和地方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次调查应该由中央派员独立进行调查,将来追究司法责任时也建议由外省的司法机关进行。

  龙煤集团有一个官员说,应该看到主流,有400多人顺利升井这是主流。这种不敢正视责任,一味强调积极因素的态度很可怕,其危害甚至不亚于矿难。这实际上是用巧言来推卸责任、掩盖惨剧。

  其实分析辩证法,比如有的责任人找主流、找积极因素背后的行为很值得深究。其实,这样的说法不仅在鹤岗矿难时发生。在很多公共事件,尤其一些地方政府的负面新闻出来以后,总有人出来强调要看到主流和积极因素。人人皆知的悲剧,非要在里面找到很多积极因素,这种制度文化值得人们,尤其是官员们深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