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移民子女个性多叛逆 华人乐送孩子美军校磨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1:06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多数人认为美国军校就是三军官校,毕业后必须加入军队,保国卫民。事实上,美国共有上百间公私立军事化管理的中、小学散布全美各州,不少两岸三地家长将子女送往美国,期盼“改头换面”,在美华人也不例外。

  加州曾拥有近50所军事化管理的中小学,过去各家“军味”十足,如今一半名存实亡,校名虽冠上“军事学校”(MilitaryAcademy),但其实与一般学校无异,有的甚至成为历史军事博物馆。

  目前南加州著名军事化中小学除橙县安那罕市“圣凯瑟琳军事学校”(St. Catherine"sMilitaryAcademy)外,还有圣地亚哥卡尔斯巴市(Carlsbad)的“陆军与海军学校”(Army andNavyAcademy),颇受华人青睐。

  这两所学校仅收男生,每年学费约三万元,申请录取率达70%,采住宿制。“圣凯瑟琳军事学校”是招收K-8年级学生,“陆军与海军学校”为7-12年级,两校不仅历史悠久、重视学术教育,并侧重体能训练、行军演习,无一不强调“纪律”与“责任感”。

  此外,中小学军校也招收国际学生,提供学生签证(F1)与英文班培训(ESL),还有短期暑假班,不少中国、香港、台湾、俄罗斯、法国和墨西哥学生申请入学,前来体验军中生活。学生毕业后比照一般高中学历,可申请正统军校或其它大学。

  中国台湾商人罗小姐的儿子从小顽劣,由于夫妻二人事业忙碌,疏于管教,只好将孩子送往圣地亚哥“陆军与海军学校”磨练。罗小姐说,孩子个性无法无天,自己的工厂都管不完了,只好撒钱将孩子寄托美国军校。

  南加州学院郭主任指出,大环境的改变,南加华裔第二代或新移民子女普遍缺乏第一代华人追求知识的热情与野心,加上美国校风自由,软趴趴的个性、充满借口的逃避,甚至不懂得尊师重道,都是华裔家长将孩子送往军校的理由。

  郭主任说,当补习班出现个性自我、叛逆、不爱念书的孩子,补习班也会建议家长将孩子送往军校一年,多数返家后全部长大成熟,见到长辈也会打招呼,让父母甚感欣慰。

  申请进入美国中小学军事学校并不困难,除过去在校成绩外,还须提供推荐信和财力证明。只要成绩不算太差,皆会获得录取。退学者多半是吃不了苦头,无法适应军事化生活。

  早期华人对军校存有刻板印象,认为是学术毫无表现者才会就读,或是低收入家庭孩子的专利。如今,两岸三地不少人送子女前往美国军事学校接受个性、体能磨练,就连企业家也将军校作为接班人的领袖培训班(Leadership),学会一身带兵打仗的本领。

  曾受过军事训练者,多数脑力、判断力、执行力、沟通谈判、组织开会、准时与危机处理能力大增,不仅减少子女抱怨与犯错机率,甚至做到“不找借口”(NoExcuse),将反作用力消除,均是未来人生成功的致胜关键。(陈良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