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学生讲述美军校魔鬼训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1:00

  中国台湾留学生王艾伦(AlanWang)是维吉尼亚军校四年级学生,主修计算机科学,目前是学校实习排长,预计明年毕业返台。(美国《世界日报》王艾伦提供)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军校一直披着神秘面纱,由于军队保密制度、入学门坎较高,使得外人无法从旁一探究竟。不少美国国会议员与总统曾在军队服务,每逢选举,各党派候选人只要打出“军人牌”,就可争取选民认同,大大加分。

  事实上,军人在美国人民心中不仅地位崇高,社会福利优渥,加上多年不打仗,一度成为女性选夫婿的热门职业。不过,自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民众想法逐渐转变。

  中国台湾留美学生王艾伦(AlanWang)是维吉尼亚军校四年级学生,主修计算机科学,目前是学校实习排长,预计明年毕业返台。王艾伦说:“念过台湾军校会认为美国军校相当轻松,加上是公费生,绝对不能放弃。除早晚升降旗、上课点名,课业部分与一般大学无异。”

  维吉尼亚军校的大一新生又称“老鼠”,从8月中开学后至明年1月底,全需遵循“老鼠路线”(Ratline),意指老鼠走的路线。举例说明,营舍内需走走廊外侧,营舍外就是马路右侧或人行道,转弯需拐直角。学长不定时在周日晚上就寝前进行“流汗派对”(Sweatparty),进行15分钟的激烈体能训练。带操的学长就是老大,叫老鼠做什么,就得做什么,但不能有肢体碰触。

  从学期初开始会有“武装行进传统”,老鼠们从三哩行军开始,慢慢增长距离,一般是周六早上实施,最后路程是从维吉尼亚州哈瑞森博格市(Harrisonburg)走到新市场(NewMarket),全长共20哩,是军校具代表性的传统。

  王艾伦认为,维吉尼亚军校对新生的训练着重于“体能”与“战技”。对于不少美国长大的学生而言,不只体格锻炼,“服从”的观念也需慢慢养成。

  除感恩节、圣诞节外,老鼠没有假期。大一下有一周末休假额度,大二上两周、大二下三周,按学期算,以此类推。每学期成绩有3.0以上,会有额外四天假期,可随时使用,3.5以上则是五天。

  维吉尼亚军校女学生占10%,只要穿上军服,男女学生不得在校园牵手与亲吻。还有感情校规,如四年级生不得和一年级谈恋爱,而实习干部也不可与管理权限下的学生交往。王艾伦表示,不少学生违反“感情”规定,校方会执行第五类处分(No.5),包括10小时武装行进、两周禁足、30点缺点数,并取消实习干部阶级。若在校园内发生亲密关系被逮,勒令退学。

  所有学员早上7时、下午5时都需参加升、降旗典礼,老鼠晚上11时30分必须准时熄灯,其它年级可开桌灯夜读。

  上课面对穿军服的老师,必须起立敬礼,便服老师则需向他报告出席人数,但可省去举手礼。除课业、军事训练外,学校也有不少体育社团及宗教、校刊社等静态组织。有时会与附近一般大学联谊出游。

  目前维吉尼亚军校共有20多名华裔学生,其中五位是女生。华人有两名来自中国大陆,其余多来自中国台湾,还有四位土生土长的华裔子弟。

  面对魔鬼般的军校训练,王艾伦不以为苦,依旧十分推荐维吉尼亚军校。他笑道:“大部分人在学生时期天天抱怨,都是等到毕业后才开始爱校。”(陈良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