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仍有15亿人无法获得电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1:18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共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即15亿人无法在生活中获得电力,他们中80%的人生活在南亚及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最不发达国家。

  报告指出,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到2015年将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全世界有超过12亿人需要获得电力,20亿人需要获得现代燃料如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等。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展政策主任奥瓦·柯耶文表示,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召开在即,希望此次会议达成的有关气候变化的新协议,能够充分保证这些贫困人口对于能源的需求。他说,扩大能源获取对于消除全球贫困问题至关重要,国际社会应该以最低的费用、最清洁和最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起一套低碳发展的模式。(记者沈汀)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