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土地拍卖反常 山东莒南国土资源局陷入两难境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2:37
  】

  事后,东方置业并未甘心此次竞拍失败,将一些拍卖中“反常行为”向莒南县、临沂市相关部门进行反映,谋求能够对这块土地进行重拍。10月底,东方置业一纸诉状将山东世纪阳光拍卖有限公司起诉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

  10月20日上午,莒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翟文钧接受采访时称,他现在身处两难境地。翟文钧告诉记者,为了显示这次拍卖的公平和公正,他们特地从省城找了拍卖公司,但是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结果。

  “我们也希望土地能够拍出更高的价格,但是东方置业要求重拍是很困难的。因为如果国土资源局决定重拍,买受人就会起诉我们,而我们就可能面临保证金2000万元的双倍赔偿。”翟局长说道。

  对于东方置业的诉讼,拍卖师冯力直言自己的拍卖过程是符合法规的,而且70万元每亩的成交价也高于65万元每亩的底价,达到了国有资产增值的目的。“我们也希望成交价能够高一些,这样我们的佣金也会更高。”冯力表示他们会积极应诉。

  据悉,这场诉讼将于12月初在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开庭。

  链接:

  据了解,山东世纪阳光拍卖有限公司除本次拍卖外,还承担了莒南县举行的多次拍卖活动。在其公司主页的“拍卖公告”一栏,对此有详细记录。世纪阳光拍卖曾参与了“莒南县化肥厂土地使用权及破产财产拍卖”、“莒南县纺织设备拍卖”、“莒南县连峰巾被有限公司破产财产拍卖”等拍卖活动。

  本报记者 杜洪雷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