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金证券2010年投资策略 沪指有望冲击40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3:30
  日前,国金证券在其2010年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明年上证指数最高可能达到4000点一线,看好内需消费服务行业、资产价格泡沫下的大类资源品和人口结构老龄化催生的投资机会。

  “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将是前高后低的走势,表现为经济回升、政策退出、环比逐渐回升的经济增长格局”。国金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晓辉认为,明年上半年出口和消费将逐渐回升,而固定资产投资会有所回落;货币政策将在操作上维持微调格局,如果美国加息,中国可能随之加息1-2次,但空间不会很大,约在54个基点左右。

  国金证券投资策略研究主管陈东表示,2010年的A股市场有流动性变化的判断,还有调结构政策带来新的刺激和动力。预计沪指主要运行区间为2700-4000点,在结构上会体现一个溢价。他认为,货币政策在明年可能会面临一个波动,但只有全球的政策协调性退出才能获得一个比较完美的结果。

  在分析了外需回升下中国的消费和投资变化后,王晓辉表示,中国出口回升将驱动经济继续稳步增长。中国出口和美国经济的关联度很高,2010年中国出口增速可能达到15%-20%。具体而言,中国出口明年1、2月会快速提升,随后会有所回落,此后再跟随美国出现新一轮提升。

  国金证券对于消费板块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国金证券认为,随着出口回升、经济上升以及就业好转预期,低端基础性消费会随之上升,高端消费品也会继续保持强劲,明年的消费增速会稳步加快。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这么差的环境下,中国的内需仍相当强劲,在各个消费层面上都显示出未来高增长的势头。同时,企业利润还在回升过程当中,对资本市场仍然提供明显支撑。

  至于投资,王晓辉认为,明年下半年投资会逐渐企稳。对工业来说,首先是消化产能过剩压力,但明年下半年随着出口的回升,工业投资也会呈现新的变化。整体而言,到明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中出口、消费都会增长,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9%左右。

  具体到投资机会,陈东认为,在储蓄率再平衡的过程中,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需求是根本。农村开始进入家电等可选消费需求高速增长期,城市则主要是以房地产和汽车消费为主。国金证券看好内需消费服务的方向,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商业零售、酒店旅游、品牌服装、信息服务、医药等。

  国金证券认为,如果明年实体经济的恢复低于预期,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偏于迟滞,会导致通胀预期与人民币升值预期再次上升。在流动性再次泛滥的情况下,将形成对具有金融属性资产的反复追逐。在这一主题下,最好的配置是房地产和资源品行业。另外,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逼近,将催生对医疗服务和保险、旅游的需求,因此这几个行业也值得长期看好。(楚怡俊)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