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六安交警夜查酒驾 一晚查出12人酒驾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1月24日13:51
  11月19日晚,六安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六安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环境集中整治以来的首次夜间查纠行动,此次行动以直属一大队为主力,并从直属二大队、三大队抽调警力参与行动,80位民警在城区各主要街口执勤,严查行车违法行为。

  酒后驾驶有所“抬头”

  自8月中旬起,六安市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部署,在六安全境多次开展严查酒后驾驶严重违法行为,酒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公安部部署的专项行动结束后,市交警支队将严查“酒驾”作为交警路面执勤防控重点工作之一。但少数驾驶人员认为随着公安部部署的专项工作结束,交警对“酒驾”查禁放松了,因而又开始端杯豪饮了。

  19日晚,六安城区查获12人酒后驾驶,其中2人醉酒驾驶,这是自严查酒驾以来单次统一行动查获最多的一次。酒驾人员在被查获后,口径几乎一致:“只喝了半瓶啤酒。”而经酒精测试仪现场测试,他们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与他们的说法相差甚远。他们显然说了谎,不过谎言并不能为他们减轻处罚,涉酒驾驶人员均受到最高限处罚。

  醉酒被查后不停打电话

  19日晚,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杨传俊带领民警肖始零,在市区云路桥头设查缉点。21时左右,执勤民警发现从云路街方向驶来一辆无牌照奇瑞轿车,行驶速度很快,有异常。执勤民警随即示意驾驶人靠边接受检查,但驾驶人没有减速,却朝着执勤民警直冲而去,执勤民警紧急避让,驾驶人驾车扬长而去。

  此车无牌,拒绝交警检查,并驾车逃跑,肯定有问题。执勤民警立即驾车准备拦截,但为防止发生意外,警车采取跟踪战术,在嫌疑车后面随行。嫌疑车从云路桥头,经淠河路、城北小学门口,上解放路,又拐至皋城路,再折方向到球拍西路,刚上球拍西路,嫌疑车突然拐弯,进了某保险公司后院停车场。一路跟随的警车堵住嫌疑车后退的路,将其拦停。驾驶员下车时,执勤民警闻到浓烈酒气,在要求其配合民警检查时,该车驾驶人拒绝接受检查,并不停地打电话。后在增援民警到场后,场面才被控制,涉嫌违法的驾驶人被带到市人民医院接受血液检测。经检测为醉酒驾车。

  闯红灯弃车逃走又找人代驾

  19日晚,皖N××600奇瑞轿车在三角台附近闯红灯,执勤民警欲上前查纠,在民警快靠近时,驾驶人突然发动车,一下蹿出去,向梅山中路逃跑。执勤民警用对讲机通知在民惠路口执勤民警,注意拦截。不到2分钟,皖N××600奇瑞轿车出现在民惠路口,执勤民警上前拦截,车子减速,民警示意驾驶人将车子靠边,当民警准备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照,驾驶人旧戏重演,突然启动车子,蹿上慢车道向北逃跑。由于供电公司门前的慢车道上停有车辆,堵住去路,被查的奇瑞车才被迫停下。车上下来一个瘦高个男子,将车门锁好,弃车逃走。半小时后,来了一个男子,持驾照前来接受处理,现场执勤民警发现此人与弃车逃走的驾驶人体貌不符,遂询问违法过程,该男子的回答与事实不能吻合。经教育,该男子承认是受朋友委托前来取车的。

  交警一大队庞德武大队长表示,对上述两例违法驾驶的驾驶人员,一定从严查处。(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