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月大明宫》“唐风雅韵,魂兮归来”(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02
  】

  
  中新网11月24日电(蒲波)“唐风雅韵,魂兮归来!”唐代服秀——《日月大明宫》23日晚在北京展览馆首演。琵琶、锣鼓、二胡等头饰别出心裁,绫罗绸缎搭配精美绝伦的刺绣绚烂多姿,陕西皮影和电子背景有机融合再现大唐气韵。

  《日月大明宫》是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韩春启的又一力作。全场分三个服装单元:早朝盛典、深宫夜宴和盛唐大明。它将乐器(琵琶、锣鼓、二胡)、器物(酒壶)、刺绣等传统的元素运用在服装的整体表现中,呈现美轮美奂的唐风雅韵,体现了韩春启的服装美感的追求——“最古老的就是最时尚的”,把观众带入了如梦似幻的大明宫中。

  为让服装秀呈现全方位的视听效果,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舞美总设计的姜浩扬导演担任总策划,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担任音乐制作人。电子背景用变幻的影像解说风格迥异的服装组合的背景,两侧的影幕用陕西皮影的方式映现出佳丽们优雅的身姿。

  据介绍,《日月大明宫》是继纪录片《大明宫》后,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推出的又一重量级文化产品,用富有创意的时尚方式对唐代服饰文化进行解读与诠释。《日月大明宫》演出服装设计及制作历时半年,共制作服饰千余件,10大门类,工程浩大。

  晚会现场,有日、韩、法、英、澳、美、德等国使馆文化交流官员,海峡两岸文化名人及电影《大明宫》导演金铁木,均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甚至有观众激动地对到场的电视台记者:“太美了,好久没有看到如此美丽的服装演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