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两歹徒抢劫遭马德里华人女店主抵抗 一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4:58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1月22日,马德里某食品店内发生一起抢劫未遂的事情。两名身高一米八几的罗马尼亚劫匪,趁着夜色准备打劫一家中国人食品店,却不想遭到店内身高一米六的女店主强烈反抗。

  女店主一边反抗一边高声呼救,闻讯而来的店主及店主朋友将其中一名罗马尼亚劫匪打翻在地,而另一名劫匪趁乱逃之夭夭,随后店主报警喊来警察将劫匪送至警察局。

  据了解,店主林某夫妇在马德里近郊经营一家食品店多年,经济危机开始后,由于经济衰退导致生意难做,加上治安环境恶化,经常会发生针对华人食品店的抢劫事件,因此林某夫妇经常两个人都呆在店里,专心打理店内生意同时防止自己的电面遭到抢劫。

  22日晚,林某的弟弟来到哥哥的店里,想来探望一下多日未见的哥、嫂,叙叙家常。看到自己的弟弟来找自己,林某自然非常高兴,一方面叮嘱妻子尽早关门,一方面拉着弟弟的手去隔壁的酒吧准备“喝一杯”。然而,就在哥俩来到隔壁酒吧刚刚坐下没多久,突然听到隔壁食品店里传来了一阵阵急促的呼救声。

  据林某告诉记者:“我赶紧和哥哥一起跑出去,隔着窗户就看见哥哥的食品店里有两名罗马尼亚人,人高马大的正在准备抢劫,而我嫂子死死地抱着Caja机,用手掐住其中一名罗马尼亚人的脖子,就是不放手。那名罗马尼亚人弯着腰,也企图从我嫂子的怀里将Caja机夺走,而另一名罗马尼亚人站在柜台外面,一边用拳头捶打我的嫂子,一边将柜台上散落的一些钱币往口袋里装。”

  看到歹徒的行径如此猖狂、嚣张,而自己的亲友遭到暴力殴打,两名侨胞不禁怒不可遏,立刻赶到店里加入与歹徒的搏斗中。看到自己抢劫不成,招来更多的中国人,而且打斗声更引得旁边酒吧闻讯赶来、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两名罗马尼亚劫匪不禁有些胆寒,赶紧放弃抢劫念头,企图趁着夜色的掩护逃之夭夭,但其中一名劫匪却被林某的嫂子及哥哥死死拽住,不得脱身,另一名劫匪看到同伴获救无望,只得赶紧放弃救援同伙的念头溜之大吉。

  据林某告诉记者:“可能是隔壁酒吧的一些顾客看到抢劫,拨打手机报警了,所以警察很快就赶到了现场,一一对我们和一些目击者录了口供,并且将被我们抓获的劫匪带上警车送至警察局。随后警察又搜寻了周边街道,希望抓获另外一名劫匪,可惜当时天色太晚了,旁边街道的小巷子又多,因此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和警察都没有发现另外一名劫匪的踪影。”

  在配合警方录制了口供后,林某及其哥嫂决定将劫匪告上法庭,追究其刑事责任,以减少社会的害群之马,扼杀针对中国人店面抢劫之风。虽然在与劫匪搏斗的过程中,林某的嫂子和哥哥受到了一些轻微皮肉伤,但是经过他们的努力,最终没有能让劫匪抢劫得逞。(徐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