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访华返美 加州华裔议员欲在州府提案促中医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42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刚结束中国访问返回旧金山的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22日说,他计划在州议会提案,使跌打等中医技术可在加州享有合法医学地位,他说,该想法在访问中国时得到中国卫生部的支持。

  民主党籍代表旧金山/圣马刁县的余胤良,与南加州共和党籍加州参议员RoyAshburn于两周前共同率领一个中西医访问团到中国访问,22日结束访问返抵旧金山。

  这次到华访问的代表团成员有30人,包括中医跌打伤科及针灸师、加州医疗协会会长与多名西医。

  余胤良说,过去他曾与中医访问团一起到中国,但这次访问的收获最丰富,与他们见面的中国官方代表层次最高,在这次访问中,他们有机会与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见面,王国强愿意支持他们的行动,扩大中医药在加州的合法地位。

  目前加州法令仅认可针炙医师的医事技术,余胤良说,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医药技术,并非只限于针炙,尚包括跌打骨科及中草药等,他希望更大范围的中医药技术与其它医疗技术享有平等的地位。

  余胤良指出,透过这次访问,他们与中国卫生部及中医药单位将有更密切的合作,未来中国中医药人士可在立法时为加州提供许多相关的信息。在这次访问中,余胤良与中西医代表团成员曾参观北京大学和广东中山大学的中医学院。(李秀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