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华:官员醉酒驾公车肇事 还扬言给某某打电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8:29
  中新网金华11月24日电(记者袁爽)22日晚,在浙江金华闹市区发生的一起三车追尾交通事故中,满身酒气并驾驶公车的肇事司机,婺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施群毅,在事故处理时态度蛮横,对酒精检测也极不配合,并扬言要给某某打电话。今天,施群毅因醉酒驾驶达2.35mg/ml,交警部门决定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婺城区纪委对其进行了党纪立案处理。

  政府公务人员喝酒驾驶公车上路出车祸

  22日晚上8点半左右,在金华市婺城区婺州街与双溪西路的十字路口,一路正在等红灯的皮卡车突然被后面驶来的轿车撞了出去,而停在皮卡车前的一辆红色现代轿车也跟着遭了殃。

  据皮卡车司机讲,当时自己车子的后保险杠被撞掉了,后门凹进去了一大块,车头也凹了进去。肇事车是一辆牌照为浙GA0028的黑色帕萨特轿车,撞击导致车头受损严重:引擎盖已被撞得高高隆起,破损的水箱暴露在外面,前保险杠破损严重,左右两个车灯碎了,前挡玻璃有裂缝。

  另外,据现场群众反映,肇事司机满身酒气,态度还十分蛮横无理,对自己肇事也没有丝毫歉意。透过肇事车的前挡风玻璃可以看到一张塑封的通行证,证件背后还印着《婺城区行政中心车辆管理规定》。后经证实,该司机为婺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施群毅。

  检测血液酒精浓度达2.35mg/ml

  对于交警检测血液酒精浓度,施群毅也极度不配合。一个本来只需几分钟便可结束的事情,施群毅却在急诊室里折腾了1个多小时。据急诊室值班的一位护士说,施群毅非常不配合抽血,还一直嚷着要给某某、某某打电话。

  当地交警部门告诉记者,所有的酒精浓度检测结果,都是在每周的星期四,统一到金华市公安局刑事技术研究所领取。但是对施群毅酒精含量的检测已经申请了加急处理并有了结果。经检测,施群毅当时的酒精含量达2.35mg/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近3倍。

  另外,交警部门表示,虽然施群毅在接受酒精检测时不配合,并周旋了一个多小时,但这对检测结果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决定对施群毅处以行政拘留,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婺城区纪委对施群毅进行党纪立案处理

  据浙江省交警部门规定,如查获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依法处罚后,还一律抄送同级纪检监察部门。

  婺城区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杰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对该起事件的抄告,但是今天在通过媒体知道了该事后,便立即展开调查,对施群毅违反规定驾驶公车行为,已经进行了党纪立案处理,至于施群毅当时是否公车私用,目前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