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高学历城管 真诚执法感动市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9:05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胡敬)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今年初,合肥市公开招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要求第一学历必须是本科以上。由于是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的待遇,吸引了3000多名高学历人才应聘。目前,100名入选者已经走上了城管的工作岗位,其中包括11名硕士毕业生。

  通过4个月一线执法工作锤炼,高学历城管们从门外汉变成了市容执法的行家能手。他们用真诚教育了当事人,也感动了旁观者。

  高学历城管:我们暂扣他的物品是执法手段,起到警示作用,目的是要规范他们的行为,我们执法实际上是要把文明和严格有机结合起来。

  合肥城管局宣教处处长钱新认为,高学历城管有效化解了执法者与执法对象间的紧张关系。不是说一味地去驱赶小贩,而是要告诉他在哪个地方可以摆,在哪个时间段可以摆,降低小贩对执法者的不理解,得到他们的认同。

  目前,高学历城管已有部分被抽调到机关工作,他们的专业开始发挥作用。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郭唐松认为:随着观念的进步,职业不分贵贱越发深入人心。从现实看,引进高素质人才也确实是提升城管形象,改善执法水平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