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迪士尼面积成谜:专家称116公顷是首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07:21
  发改委一则公告令市场惊呼上海迪士尼项目大幅缩水。但上海专家普遍认为公告所指面积仅是迪士尼首期占地,媒体所报“上海将建世界最小迪士尼”系存在误解。

  2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名为《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核准》的公告。称2009年10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发改委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公告称。

  116公顷合计1.16平方公里。而根据香港迪士尼一期1.26平方公里的占地,有媒体就此得出结论,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面积大幅缩水,成世界最小迪士尼。

  24日,记者通过发改委内部人士联系到其新闻发言人,后者表示目前可以披露的只是公告内容,对于这116公顷是否是一期工程,发改委无法回复。

  但上海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海将建世界最小的迪士尼的做法“根本不可能”。“如果最后结果是这样,上海绝对不可能接受。”上海一位长期跟踪浦东发展的专家告诉记者。

  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上海去年底上报中央的一份浦东新区区域范围调研报告中,代号“布宜诺”的迪士尼项目区域总土地面积高达107平方公里,投资金额244.8亿元。另有权威人士透露,这100多平方公里内,迪士尼乐园首期工程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最终完成的园区占地面积有可能达到8平方公里。“上海另外还就迪士尼板块成立新的行政管理区划,像陆家嘴、张江等功能区一样,有专门一级行政管理机构负责该功能区的发展,而这一区域的产业功能定位就是旅游、娱乐、文化产业。总覆盖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消息人士称。

  今年7月,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开发促进会相关报告则称,迪士尼将成为上海“十二五”规划中最重大项目之一。

  “这些说法目前没有听到有大幅修正的消息,这116公顷可以肯定地说绝对不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总面积,而只是一期工程的面积。”上海浦东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高层表示。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陈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央台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