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士尼首期较香港乐园小 香港更有优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0:54

  资料图:香港迪士尼。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面临上海迪士尼竞争,国家发改委23日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只有116公顷,较香港迪士尼第一期占地126公顷还要小10公顷。

  香港迪士尼将在下月13日举行扩建动土礼。香港有旅游业界预期,若初时沪港两地迪士尼乐园面积相若,有望将两地优势差距收窄,又认为香港迪士尼未来5年不断有新游乐设施扩建落成,相对更有优势。

  上海上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兴建迪士尼乐园,国家发改委23日正式批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由中方和美方的华特迪士尼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选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现时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第一期土地为126公顷,包括已开发的乐园区、2间酒店、3个扩建主题区,及预留作未来3间酒店及迪士尼车站附近数十万呎商场,只动用了120公顷,还有7公顷未规划土地作日后再扩建之用。若上海迪士尼第一期只有116公顷,就与香港迪士尼第一期的规模相若,扫除外界对上海迪士尼开幕时会较香港大几倍的忧虑。

  消息人士指出,迪士尼在每个地方首设乐园的基本规模都相若,无论美国迪士尼、法国和香港都以同样“方程式”发展,再慢慢扩建,相信上海迪士尼也不例外,“要征地当然先收取周边较大地区,预留日后发展,不会一下子用尽400公顷。”

  消息认为,香港迪士尼不担心与上海斗大,因为香港迪士尼第二期仍有128公顷已平整土地,还可再申请填海做第三期扩建,问题是先做好一期扩建,“迪士尼与港府的协议是不赚钱无得分,迪士尼比任何人都心急完成扩建,只要赚到钱,董事局日后不用问特区政府要钱,可自行启动余下扩建。”

  香港迪士尼乐园23日公布,下月13日举行扩建动土仪式;据悉除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华特迪士尼总部及亚太区都有高层出席。动土位置将在“探险世界”后面,先进行铺路及水电站等基础建设。

  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指,如果上海迪士尼与香港迪士尼面积相若,起码“公平竞争”,“上海主要做华东及华北客,香港做华南和国际客为主,迪士尼都不想两兄弟互相残杀;香港未来3年陆续有扩建设施落成,较2014年才开幕的上海迪士尼,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