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陶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明年政策定温和基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08:28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本月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2010年的经济政策定下温和的“鸽派”基调。

  陶冬认为,眼下决策层对明年的增长前景依然保持谨慎,对正在实行的扩张政策反应是倾向于迟和慢(退出)。因此,本次会议的基本旋律应是“维持稳定增长,维持政策持续性,刺激内需及提高结构转变”。

  就具体的政策目标而言,陶冬在报告中写道,中国2010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仍定于8%,以反映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谨慎态度。至于和流动性密切相关的广义货币量(M2),预计决策层会将增长目标定在17%,与今年的目标相同。

  “政府眼下维持政策现状的决定是重要的,过量流动性可能会维持一段较长时间,使资产价格进一步上升。”报告说。

  瑞士信贷预期,央行可能会在2010年第三季度加息,而非之前普遍猜测的第二季度;不过,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将在第二季度收紧。

  陶冬同时指出,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会升值约5%,楼市政策或见到轻微收紧,但大部分焦点会放在开发商的土地储备及房贷问题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