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科尼赛克宣布放弃收购通用旗下萨博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27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瑞典科尼赛克(Koenigsegg)牵头的财团昨天宣布,退出购买萨博(Saab)的谈判,通用汽车(GM)旗下这一高档汽车品牌的未来被打上问号。

  报道引述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Henderson)的话表示,该公司对利基市场超级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的决定感到“失望”,通用将在下周提出对萨博的未来计划。

  科尼赛克的撤出,标志着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通用汽车将亏损品牌出售给外部投资者的努力第二次失败。上月,美国汽车连锁经销商潘世奇汽车集团(PenskeAutomotiveGroup)宣布,放弃收购“土星”(Saturn)品牌的协议,因为它对获得该款汽车的长期供应怀有疑虑。

  科尼赛克表示,放弃的原因在于,在与瑞典政府就财务支持谈判了数月后,迟迟不能达成协议。“不幸的是,这宗收购久拖不决,已带来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阻碍我们成功实施新的萨博汽车商业计划,”该公司说。

  萨博汽车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以北,拥有约3400名员工,约1100个经销商。

  今年6月,通用汽车与科尼赛克签署了一份出售萨博的谅解备忘录。科尼赛克制造定价高达100万欧元(合150万美元)的超级跑车。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在拥有萨博的近20年里一直未能盈利。

  该协议的谈判已经持续多月,之前至少有过一次几乎崩溃的情形。当时科尼赛克面临2.75亿欧元的资金缺口,后来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购入由科尼赛克牵头的财团少数股权,填补了缺口。一位知情人士昨天说,科尼赛克与中方合作伙伴关于完成交易的谈判“一直不太顺利”。参与相关过程的一些人表示,该交易几乎没有机会恢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