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签证到期未及时更新 在日中国留学生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10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4日,日本秋田县警察本部警备一科与秋田东警署联合采取行动,以涉嫌违反日本《入管法》,犯有不法滞留罪,逮捕了秋田大学工学资源系二年级的中国留学生刘腾跃(22岁)。

  据了解,今年7月20日,刘腾跃的签证到期,但他并没有及时更新签证,违反了日本的《入管法》,成为不法滞在人员,被日本警方逮捕。秋田大学介绍说,2006年10月,刘腾跃持有就学签证来到日本。2007年4月进入秋田大学学习;同年7月,获得有效期为两年的留学生签证。

  秋田大学学生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坦承,“学校里对学生在留资格的这个事情也比较忽视。今后校方会对学生加强这方面的指导,敦促学生适时到入管局更新签证”。(米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