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大陆将采购5000吨台湾水果和3.2亿元农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1:21
  中新网11月25日电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1月15日至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李成玉率团赴台考察并洽商采购台湾农产品事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介绍,在台期间,访问团与台湾农业界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台湾有关行业协会、企业分别签署了两岸农产品贸易、两岸果品行业、两岸茶叶产业、两岸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以及关于建立农产品销售和供应应急预警机制的合作备忘录。与多家台湾企业签订了约5000吨台湾水果和总值约3.2亿元人民币的茶叶、金针菇、咖啡豆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食品采购协议。大陆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绿电再生股份有限公司还签署了总投资额2.5亿元人民币的“废旧家电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合作框架协议”。

  杨毅说,访问团此次访台受到了台湾各界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扩大了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加强了两岸农业合作组织、两岸农产品贸易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将产生积极作用。(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