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

全国知名网媒上海世博行:盛亚飞先生印象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4:35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陆斌) 22日上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暨"世博之旅 相约松江"活动举行媒体见面会,中共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介绍了松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后,记者对他留下了八个字的印象:思路清晰,头势清爽。

  盛先生坐姿笔挺,侃侃而谈,神采飞扬。他开门见山地介绍了松江的三个特点:上海之根,浦江之首,沪上之巅。接着,他颂扬了改革开放以来松江前几任领导带领全区人民紧紧抓住工业化、城市化两大发展机遇取得跨越式发展的丰功伟绩。然后,他谈起了松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艰难历程和初步成果。随即,他畅言紧紧围绕建设与上海国际大都市相适应、充分展示21世纪上海郊区实力和水平,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松江的总体目标。

  在整个交流过程中,盛先生热情洋溢,活力充沛,标准的"上海普通话"抑扬顿挫,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用上海话讲就是"腔调十足"。

  讲到盛先生的"腔调",记者不由得想起了时下红透上海滩的周立波。一个是上海地方大员,一个是娱乐大腕,本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记者却发现他们两个人有点相似之处:都是西装毕挺,台风毕挺,看上去精神、精明的上海男人样子;都讲上海普通话,不时露几句"噱头"让大家笑起来;都中气旺盛、热情奔放,又颇有腔调地不卑不亢。对了,还有那一丝不苟的背梳发型,头势清清爽爽。

  上海的官员素以"矜持"著称。像盛先生这样直爽、快人快语、语风平民化的"一把手"委实少见。在记者接触过的上海一些高层官员中,有一位重量级领导也是这样的风格。而盛先生也在今天的见面会上,建议大家看看这位领导接受关于上海党建工作媒体专访时的挥洒自如,坦言非常钦佩这位领导的思想深度和卓越口才,

  其实早就知道盛先生"出道"极早,不到30岁就是局级领导,又在多个重要岗位上做过头头。也听说盛先生因病休养过,不由得更加钦佩。都说生过病的人常会大彻大悟,却较少有人在大彻大悟后继续保有那份激情、拼劲和豁达、幽默。

  这样的文字是断然不能发新华社通稿的,发在这里却感觉十分自然。所以,要感谢网络媒体,感谢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暨"世博之旅 相约松江"活动。

  盛先生对我讲,他上网不多,因为眼晴吃不消,但家里人是资深网民。我不知道他是否会看到这篇短文,但相信他不会介意有人讲他"头势清爽"。

  

责任编辑:武昕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