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秦淮新河特大桥年内主体完工(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4:18
跨机场高速路段施工

  
  秦淮新河特大桥群是京沪高铁南京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京沪高铁、沪汉蓉、宁安城际以及3条动车线共6条线路在相距约200m范围内并排跨越江苏“省府第一路”—机场高速和秦淮新河,形成气势恢宏的特大桥群。桥群总长9211.5米,有钻孔桩2308根;墩台身250个;简支箱梁及道岔梁114孔;预架T梁69孔;连续梁20联3193.3m,多为变截面梁体,总工期16个月。其中京沪高铁跨秦淮新河特大桥长1521.78米。

  秦淮新河特大桥群为跨越秦淮新河及既有、规划公(道)路而设。桥址处地势平坦,沟渠、道路纵横交错,房屋密集。桥梁先后跨越沿河南路、秦淮新河、沿河北路、将军路、机场高速等。京沪高铁跨秦淮新河特大桥位于南京市雨花区境内,预计年内主体完工。承担项目施工的中铁四局大胆实践新技术工艺,立足创新,先后攻克了水中墩双壁钢围堰基础施工、1400吨三线整体式简支箱梁现浇预制施工、跨越机场高速施工安全风险高等技术难题,保持了较快的施工进度。

  围绕京沪高铁跨秦淮新河特大桥年内主体完工的节点工期要求,中铁四局建立“工期领导分块包干负责制”、“班组工序循环负责制”,认真摸排,分若干个战役阶段制定工期目标,在班组间展开日、周、旬、月进度争夺赛,重点先行,整体推进,以季保年,赶抓进度;其次突出安全工作的“主位”作用,特别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点是水中主墩基础、连续梁挂蓝施工、支架拆装及箱梁临边防护,对关键环节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制订有针对性的奖罚办法,科学有效组织施工大干;三是全面做好现场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的管理与监控工作,积极配合现场施工需要,以确保施工生产有序进行来考核管理成效,通过管理提高现场施工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凝心聚力,弘扬爱岗敬业的实干精神,开展“和谐团队”、“管理之星”、“创新先锋”评比,开展“从我做起,争做一流”、“奉献在金陵,人人当先锋”劳动竞赛活动,表彰和弘扬先进,总结工作经验,促动各项工作目标实现。(杨继刚文/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