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造艺术创意策源地 西溪创意产业园开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5:08
  新华网杭州11月25日专电(记者段菁菁)杭州西溪创意产业园于日前开园,至此,西溪湿地综保工程点睛之笔——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升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余华、麦家、邹静之、朱德庸等13位首批入驻创意园的文化名人纷纷到场祝贺。

  西溪创意产业园占地约0.9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由59幢建筑组成,投资近2亿元。园区依托不同时期遗存的保留建筑,按照“生态化、功能化、差异化”的标准进行修缮、新建,是一个具有西溪特色的原生态创意设计艺术庄园。

  今年2月,首批名家、机构进驻西溪创意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入驻著名国画家潘公凯、吴山明;著名作家和编剧余华、刘恒、麦家、邹静之、朱海、程蔚东、高满堂、刘星、卞志洪;著名漫画家朱德庸;“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著名导演崔巍、皮托夫等17位名人及华策影视、长城影视、南广影视、金球影业等6家总部企业。正在接洽的名人还包括张艺谋、蔡志忠、杨澜、吴小莉等。

  “在西溪湿地找一块地方结草为庐,是历代文人雅士的梦想。而现在,钟情杭州的当代文化人得以梦想成真。”浙江籍著名作家余华告诉记者,在创意园里既可以写作又可以会客,以后一年内他有3-5个月的时间将待在杭州进行文学创作。

  据了解,开园期间,创意产业园充分发挥名人云集,人才济济的优势,举办了以“共建创意西溪,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具有较高水准和影响力的西溪文创作品展。展出分“水墨西溪”“书刻西溪”“光影西溪”“影动西溪”四个板块,生动全面地展示了西溪创意产业园丰富独特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建设成果。同时,还展出了入驻园区各名家和影视企业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