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首批“世博农家”在金山区揭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9:39
  】

  

  图为当地村民兴致勃勃地为世博农家挂牌。庄毅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25日电 (庄毅)上海首批“世博农家”示范户揭牌暨金山民间文化体验之旅启动仪式,11月25日在金山廊下镇中华村举行。

  这是上海市旅游局利用郊区乡村旅游特色开展世博接待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金山区廊下镇中华村和枫泾镇中洪村以丰富的民间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旅游接待条件,率先进行了“世博农家”的创建。

  据了解,来此体验的游客可在“民俗文化互动人家”、“农家小吃制作人家”、“莲湘·游戏互动人家”,通过乡村民俗互动体验,画京剧脸谱,剪纸,动手做布贴画、五谷画,还可以学打莲湘,抬轿娶亲;在有着“廊下第一厨娘”美誉之称的李阿婆家,品尝香喷喷的菜饭,制作一些色香味俱全而且有文化典故的农家特色小吃;游客还可在通过玩搓草绳、跳绳、插秧、“造房子”等乡村游戏,体验农家乐。

  揭牌当天,首批体验的游客和村民一起在“民俗文化互动人家”、“农家小吃制作人家”、“莲湘·游戏互动人家”,体验农家乐,感受世博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