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感恩节·感恩心(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8:18
感恩节感恩心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 (ThanksgivingDay)。感恩节最初的设立是为了表达对印第安人的感谢,一开始并没有固定的日期,由各州临时决定。直到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其为全国性节日。几百年过去了,感恩节已经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因为人们发现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感恩,这个节日可以让每个人表达其对父母、对老师、对朋友的感恩之心。

  感谢爸爸妈妈,你们是我一生最爱的人

  感恩节为父母做顿饭

  

  最近,一个在活动网开展的“感恩节为父母做顿饭”的征文活动吸引了青年一代倾吐心声,停下自己的脚步,去关心把我们养大、默默支持我们的父母。在这些征文中,记者读到的不仅仅是对感恩节本身的理解,更有一种浓浓的亲情。在那些对父母养育之恩的表达里,我们看到了一代青年崇高的精神风貌。

  网友najia:“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父母,爱我者父母。不能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悔恨,给他们多一些拥抱,多讲一次"爱",多陪他们出去走走,陪他们吃顿饭,就是对父母的爱的传达。”

  视频里对父母说“我爱你们”

  天变冷了,谁第一个提醒你加衣服?睁开眼睛,谁送你最灿烂的微笑?走在路上,谁陪你看路边的风景?漂泊的日子,谁给了你无边的牵挂?眼前身后的风景,哪些是你无从诉说的记忆?生命中来往的过客,谁又带给了你曾经的感动?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我们一起感恩,诉说埋在心底的感谢。

  给父母的健康膳食

  

  网友鸡宝宝:“孝心不在于给父母的钱有多少,孝心不在于你能给父母做多大贡献。常回家看看,给自己的至亲做顿好吃的饭菜,让你的父母在寒冷的冬天吃出爱的味道,感受到家的温馨。而孝心也绝不仅仅就是在感恩节这一天。”

  感谢老师,你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感恩节将至学子给老师送早餐

  在感恩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所有老师辛勤工作的感激,

  

  中大珠海校区翻译学院学生会推出了为期一周的“晨餐暖意,感恩点滴”回馈全校区老师温暖大行动。从11月23日至27日,每天早晨学生会的同学都会把一份份充满感激之情的早餐和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卡片送到早起上课的老师手中,同时也代表所有翻院学生把温暖和感谢送给他们。

  孩子们为老师唱起《感恩的心》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昨天上午10时,公益班31位同学齐刷刷地站起来,面向3位相处了5天的特级教师,轻声吟唱《感恩的心》。

  大学生为老师修指甲 体会感恩

  重庆南岸区 社会福利院13名婆婆、爷爷一字排开的坐在院

  

  坝内,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13名学生手拿指甲刀,蹲在婆婆、爷爷前面,专心为他们修手指甲。

  致恩师:

  网友“晓晓”:“没有您的慷慨奉献,哪有我收获的今天。多想再一次注视您的目光,多想再一次倾听您的讲课,衷心道声"谢谢",用我所有的真诚。”

  感恩关心和帮助过你的人,它让我们的 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得到的帮助、得到的恩惠很多,有很多人给予了帮助从不求报答,但我们得到帮助要心存感恩。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们健康长成;对师长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我教诲,让我们抛却愚昧,懂得思考;对兄弟姐妹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我们在这尘世间不再孤单,让我们知道有人可以和我血脉相连;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友爱,让我们在孤寂无助时倾诉、依赖,看到希望和阳光。

  致网友 致朋友:

  网友“五斗山人”:发一个祝福短信,祝福我的新华网友,你们的灿烂笑容长留在我心中,你们的亲切话语永伴我左右,你们的热情激励鼓舞我前行,你的真诚帮助温暖我心房,在这感恩节来临之际,真诚对我的网友说声:谢谢!祝福你们感恩节快乐!

  网友“风的啦啦啦”:感谢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冬天是寒冷的,可是因为有了朋友,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网友“老农”:“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失去了一点点,却拥有了很多。我们在平等中交流、生活,在酸甜苦辣中,共担属于我们这个年代的责任。

  网友“渔火”:“感谢所有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友谊之手!”

  新华博文:(王宗培)

  感恩节精彩 图片 更多>

  本网首页 新闻 时政 国际 财经 体育 图片 社会 法治 军事 直播 文娱 科技 视频 论坛 音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