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报称干旱威胁中国粮食安全 需投入5000亿抗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6日08:02
  据11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麦肯锡公司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除非中国加大抗击干旱的投入,否则这个世界最大的谷物生产国的长期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可能受到威胁。

  据美国彭博社25日报道,这种预测是在假设极端干旱的严重程度和发生频率均加倍的基础上得出的。位于纽约的麦肯锡公司在这份题为《从粮仓到旱灾区?》的报告中称,到2030年,在中国的主要谷物产区北方和东北地区,经济损失可能高达370亿元,多达3500万农民可能损失一半以上的农业收入。彭博社称,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质量认证机构———瑞士通用公证行进行的一项调查也显示,由于干旱,作为世界第二大玉米生产国的中国2009年玉米产量骤减13%,降至4年来最低。

  《从粮仓到旱灾区?》的作者之一、麦肯锡驻北京的合伙人马丁.约尔斯在声明中说:“若不采取有力的措施,中国的长期粮食安全,乃至社会稳定都可能受到严重威胁。”报告呼吁,中国必须在2030年前投入5000亿元人民币(每年250亿元),改善灌溉、土壤保持和种子工程,使农作物更加抗旱及防止大量损失。约尔斯则认为,中国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