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交部提醒澳昆士兰州留学生谨防机票诈骗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6日10:32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提醒在昆中国留学生谨防机票诈骗案

  目前正值昆士兰州学校假期,亦为中国留学生回国探亲休假高峰期。近日数名中国留学生来我馆反映,有当地人自称认识航空公司员工,能以优惠价购买回国机票,须收现金。留学生付款后,虽能通过邮箱收到订票信息,但登机前几天发现因订票人所使用的信用卡被冻结,机票被取消。此时已无法找到自称为航空公司员工的订票人,且无法提供任何交易凭证。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特别提醒在昆中国留学生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勿贪图便宜通过非正常渠道现金购买打折机票。如已购买,一定要从对方索要正式发票或收据,且随时通过航空公司查询机票状况,尽早出票。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求助。若需我馆协助,请随时拨打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和协助值班电话:0406318178。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