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评论

美对我油井管反补贴制裁终裁 我国企业形式不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1:15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11月24号,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宣布对中国油井管产品征收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该案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对中国油井管产品征收10.35%到15.78%,税率虽然不算高,但是这只是反补税。最终的裁定是:一家天津企业被课以10.36%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浙江企业是15.78%,其他大部分企业是13.2%,双反调查是反补贴和分倾销两部分,再加上前一段时间初步裁定的反倾销部分,最高达到99.16%,可以想像这样对我们中国的钢铁企业所造成的影响。

  虽然反倾销部分只是初步裁定,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企业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这起双反调查案是今年4月8号美国7家石油管材企业和美国企业工人联合会,一起向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的。

  “轮胎特保案”的背后推手就是钢铁工人联合会,从2007年到2008年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石油钢管从7.49亿美元一直猛增到27亿美元,所以他们认为大规模补贴和倾销是主要原因。在这样的影响下,美国石油钢管业的工人有三分之一已经失业,这起案件造成的涉案金额为27亿美元,是迄今为止对华企业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4月8号当这几家企业提起立案要求的时候,中国商务部就有反映。4月21号的时候商务部公平贸易局的负责人开始和美国方面进行交涉,4月27号我国商务部领导约见当时美国驻华使馆官员,进行严正交涉。

  此后无论是在多、双边的场合,商务部领导发言人都表明我国的态度,但是美方根本“听不进去”。11月5号当天,中国商务部启动对美国原产汽车排量在2.0、2.0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进行双反调查的案子。我国一直在做最强烈的反应、做沟通,但目前来讲,这个案子的前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