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北京陷入今冬最长雾天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3:38

  中东部地区大雾波及23.5万平方公里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京城陷入今冬最长雾天

  本报讯(记者陶颖)雾气纠缠京城还将数日,本周内难出头。

  今天上午11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中东部大雾影响面积达23.5万平方公里,北京属于雾气偏浓地区,将形成入冬以来最大、持续最长一场雾天。

  根据中央气象台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从昨天起,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大雾,北至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东至山东、浙江,南达广西、广东,经估算,大雾影响面积约为23.5万平方公里。

  北京的大雾为入冬以来最大。昨天大雾多集中在顺义、通州、大兴等东部和南部地区,最低能见度仅为200米。市气象台两度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

  今天,大雾继续肆虐。早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警报,北京、天津和河北地区仍深陷雾区。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监测,上午城区平均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东部和南部地区仍为雾气重灾区,最小能见度在200至500米。

  市气象台预测,尽管未来三天,我国将自西向东有一次冷空气过境,带来雨雪天气,但却与北京擦肩而过。因此,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本市大雾有望减弱,但不会立即撤离,雾气缭绕的日子还要持续,本周内难以消散。这将形成入冬以来,本市持续时间最长一场雾天。

  市气象台发布雾天天气提示:能见度差,车辆需格外注意减速慢行;由于大气污染,雾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人在呼吸了污染雾后,使鼻炎、咽炎、支气管炎、肺癌发病率明显增多,因此晨练应避开有雾的时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