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进玉:国务院参事室是毛主席、周总理等人的创举(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8:38

  直播: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及三位参事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日前,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并向新聘任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温家宝总理在座谈时嘱托参事工作要做到求真务实、深入实际,独立思考、敢讲真话。今天,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及国务院参事任玉岭、陈全生、许琳做客人民网,就国务院参事室如何做事以及《政府参事工作条例》的相关情况,接受本网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在访谈中,陈进玉揭开了国务院参事室的“神秘面纱”。

  人民网主持人提问:国务院参事室对网友们来说还非常神秘,地位也非常高,请问国务院参事室是个什么样的机构?国务院参事都是些什么人?

  陈进玉回答说,国务院参事室是国务院的一个直属机构,是设在政府内部的统战性、咨询性机构。它是一个老机构,也是一个小机构。说它老,是因为参事室成立于1949年11月11日,几乎是与共和国同时诞生的。这是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一个创举。说它是个小机构,是指参事人数少,新中国成立以来,由总理直接聘任的参事,一共只有206位。目前在职的国务院参事一共53位。参事基本上由两部分人组成,一部分是来自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物的专家学者,另一部分是来自中共专家型的领导干部。

  ·温家宝向国务院参事等发聘书:敢讲真话 言者无罪 闻者足戒

  ·《国务院公布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全文

  ·国务院参事室来了"年轻人":都是什么人如何在做事?

  ·国务院参事室:“讲真话是这里最大的特点”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鼓励讲真话 建议可直达领导案头

  ·中国国务院参事室新聘任著名作家张抗抗等六位参事

  ·国务院法制办答问:参事首聘年龄禁超65岁

  (责任编辑:唐述权)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