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医疗机构明年将使用通用门诊病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9:51
  中广网兰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0分报道,从2010年1月1日起,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统一使用通用门诊病历。

  按照新的要求,患者首次就医时,在就诊的医疗机构可购买到格式规范、内容统一的通用门诊病历。各级临床医师要严格按照卫生部相关规定书写门诊病历,做到记录内容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文字工整,字迹清楚,表述准确。就诊结束后,病历由病人保管,此后,病人无论在甘肃省内哪家医疗机构求医,都可以使用该通用病历就诊,一直到这本病历用完。

  病历“一本通”的优点在于通用病历不但可以让患者病历记录保持连贯性,有利于医生了解病史,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方便市民就医。而且从节约资源的角度来说,通用病历还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浪费。有医生表示,通用病历可以共享很多检查数据,尤其一些能通过数据结果推断病历的检查,也能一定程度上促进医生迅速作出诊断,节省患者的费用和时间。

  但也有医生提醒,使用通用病例在实际操作上也要注意规范。因为一般来说,有些病历内容医生们只是作为参考,对于发展性的伤病,后来接诊的医生是重新写,还是顺着上一个医生的病历记录接着写?通用病历很容易造成这样困扰。所以还需要在具体操作过程中逐步规范和解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