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女分工合作专偷中小型超市 若被捕还发放补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5:02

  10女“抱团”专偷中小型超市 有人望风有人挡摄像头

    被逮后“组织”还给补贴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常州戚墅堰街道派出所刚刚打掉了一个由10名女性组成的盗窃团伙。

  10月30日下午,戚墅堰公安分局街道派出所接到戚墅堰五益菜场附近某超市的报警,称超市内抓到了一个女小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小偷已经付清罚款离开。监控录像显示,这伙人作案时,一人在货架上选择一些个头小、价格高的商品,还有人遮挡摄像头,另有两人分别把守货架两端,进行望风。女子行窃时,一般都采取侧身或背对摄像头的姿势,以防止自己被监控探头拍下。通过对录像的仔细分析,民警发现,在被抓女子作案之前,另有数名女子也在伺机偷东西,只是没有被店员发现。民警根据录像判断,该女子并非单兵作战,在她的身后还有一个数人甚至超过十人的盗窃团伙。

  11月初,民警迅速出击,将这伙人抓获,一个由10名妇女组成的、专门盗窃超市的团伙也完全浮出水面。据了解,这10名团伙成员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大部分人都在武进或新区的工厂有正式工作,超市行窃,只是她们的一份“兼职和兴趣”。民警表示,这伙人专盯中小型超市,特别是城乡接合部的监管较松的超市,目前总案值超过8万元。

  据民警介绍,该团伙内部还订着这样一条铁规:谁被超市抓住,绝不能供出团伙其他成员,如果要罚钱,当场就认罚,回来以后,这些钱再由“组织”协商补给。戚墅堰公安分局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徐枫告诉记者,这些女工失手几率较低,即使被超市抓到,也会爽快地按照超市的“规矩”,偷一罚十。对于超市来说,偷一罚十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一般罚款之后,就放走了这些小偷,不会想到要报警。“其实正是这样的心理纵容了她们”,警方这样表示。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郭靖宇 贾帝 张斌)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