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岩松明年有望取代朱军成央视新“一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06:57
  东方早报11月25日报道新年的脚步日渐临近,央视新年挂历也即将出炉。昨日记者从央视工作人员处获悉,2010年央视挂历已经拍摄完成,今年的人选按2007年、2008年的“双十佳”评选结果而定,除去已经去世的罗京,其余33人均上榜。而央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白岩松现是央视“一哥”,极有可能成为“1月之星”。

  罗京获奖不上挂历

  昨日记者获悉,新一轮的央视挂历甄选工作已经完成。入选央视2010年挂历的人选已经定为2007年和2008年的“双十佳”主持人,共33人。从央视得到的两年评选名单中显示,获奖者实际有34人,其中包括已故的2007年央视“双十佳”主持人罗京。据央视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罗京的照片不会在2010年央视挂历上出现,因为央视挂历历年均选取在职主持人,目前尚未有已故主持人入选的先例。2007年和2008年央视“双十佳”有甲乙两等,甲等包括李瑞英、罗京、董卿、沙桐、刘纯燕、白岩松、鲁健、朱军、王小丫、撒贝宁、张泉灵、孙正平、朱迅、康辉、柴璐、陈苏;乙等包括崔永元、李咏、邢质斌、欧阳夏丹、鞠萍、张越、叶迎春、路一鸣、季小军、小鹿、王宁、李文静、芮成钢、李小萌、沈冰、宁辛、赵洪涛、刚强。

  白岩松有望成“一哥”

  从2008年开始,央视挂历由“单人照”变为“双人照”,2008年1月为罗京、李瑞英,网友当时戏称罗京和李瑞英为央视的“一哥”、“一姐”,而2009年1月则变成了朱军和董卿,由此看来综艺节目越来越吃香,但2010年的“一哥”将变成白岩松。央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岩松一贯以来的才华和专业素养都得到了观众和台领导的较高评价,尤其是去年他担任奥运火炬手、主持《全景奥运》都为他加分不少,《新闻1+1》开播之后,收视率也一直很好,他的新闻评论也形成了独有的风格,这些成绩奠定了白岩松在央视的地位,所以成为“一哥”也当之无愧。央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持人告诉记者:“白岩松现在几乎是央视主持的一面旗帜,地位、能力没有几个人能比。”

  挂历是主持人地位风向标

  记者发现,2008年之前,央视挂历每页均为单人照,其中2005年的央视挂历1月到10月的照片与2004年“十大优秀节目主持人”顺序完全一样,分别是鲁健、周涛、王志、罗京、李咏、王小丫、水均益、敬一丹、汪文华和邢质斌,11月和12月则是经济频道主持人的合影。自2008开始,央视挂历设计开始由“单人照”变为“双人照”,2008年1月的双人照是罗京、李瑞英,2009年变为朱军、董卿。据悉,2007年和2008年央视“双十佳”有甲乙两等――甲等每人每月获津贴2万元;乙等每人每月获津贴1.5万元。凡是能够上央视挂历的主持人,都有这些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