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3年办理民事类公证逾千万 205名公证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8:20
  本报北京11月26日讯 记者张亮见习记者李娜记者从今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公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三年来,全国公证行业共办理民事类公证1019.9万件,经济类公证839.6万件,涉外及港澳台公证1024万件。

  中国公证协会会长段正坤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段正坤指出,三年来,在司法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带领广大公证人员认真履行公证法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公证事业改革发展,圆满完成了第五次代表大会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年来,中国公证协会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体系建设,先后制定、修订了《公证复查争议投诉处理办法》、《办理夫妻财产约定协议公证的指导意见》、《公证机构审查自然人身份的指导意见》等多个行业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活动、提高公证质量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三年来,中国公证协会及地方公证协会累计向台湾海基会寄送公证书副本29.5万件,收到台湾寄往大陆各地使用的公证书副本17.8万件。

  中国公证协会积极引导广大公证人员参政议政。目前,全国公证行业已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205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