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韩美现二次感染“甲流”病例 第二次症状更严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13:11
  韩国医疗部门26日通报说,韩国首次出现二次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两岁女婴。另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儿科医生德布拉·帕森斯是美国首名二次感染甲流病毒的患者。

  据报道,这名女婴9月因高烧等症状进入医院治疗,当时体温达到38.3摄氏度,呼吸器官也出现异常,经确诊系感染甲流病毒,接受治疗后恢复健康。然而,这名女婴20日再次因高烧进入医院治疗,当时体温升至39.1摄氏度,还出现多处疑似甲流症状。院方确认她再度感染甲流病毒。

  美国儿科医生德布拉·帕森斯8月和10月两次出现甲流症状,经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确认均系感染甲流病毒。德布拉在8月感染甲流症状,她的儿子也同时出现相同甲流症状,随后母子二人经治疗都痊愈,但在10月,两人又出现了相同状况,并且这次的症状更严重了。他们做了测试,获确认系感染甲流病毒。

  一般而言,感染某种流感病毒后恢复健康的人体内会形成抗体,不会再次感染同一种病毒。

  韩国院方认为,这名女婴可能感染变异病毒,使体内对甲流的免疫功能未能发挥作用;也可能因为年幼,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第一次感染甲流病毒后体内并没有形成抗体;也不排除首次检测结果有误的可能性。

  高丽大学医疗中心专家金宇柱认为,“人两次感染甲流并非不可能”,例如,这名女婴首次确诊后立即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体内可能来不及形成抗体。美国儿科医生德布拉认为既然流感都可能一次又一次感染,甲流也有可能二次感染。她认为自己二次感染甲流可能是因为甲流病毒发生微小变异,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根本没有产生抗体。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