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经济信息中心:新城和南城地产投资潜力提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13:38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供不应求将是2010年房地产市场交易的主要特点,整体房价将震荡走高。随着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新城和南城建设步伐的加快,提高了相关地段的附加值和投资潜力,势必将带动相关地段房价走高。

  报告称,2010年世界经济将止跌回升,有望实现3%左右的增长。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将有助于国家及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信心的持续恢复。报告预测,明年初,随着政策刺激需求增长的下降,房地产交易量预期会出现回落,价格将会随之出现小幅调整,但从全年来看,整体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对于明年二手房市场,报告认为,随着多项优惠政策的退出,二手房交易量将会出现回落,尤其是高档房源的成交量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随着新房价格的持续上涨,将会挤出部分需求进入存量房市场。租赁市场将保持稳健发展,租赁价格将在新房和二手房的带动下小幅上扬。

  该中心经济研究部王小娥建议,今后在继续加大推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项目的基础上,政府要研究推出面向部分收入高于现有保障房标准、但购买商品房又缺乏足够能力群体的住房救助政策,建议政策手段以金融救助为主,包括利率优惠、贴息、贴租等;同时,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提高外籍及外资购买本市居民住宅的交易成本,防止投机资金过多流入楼市,造成房价大幅波动;再有,要建立房地产市场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机制,防止房地产商捂盘出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