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湖北荆州救人群体被授予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4:29
  人民网荆州11月27日电(记者田豆豆)今天上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表彰大会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授予“10·24”长江救人群体“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和“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等为英雄颁奖并讲话。

  贾春旺说,湖北荆州“10·24”英雄群体是我国众多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英雄们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手拉手,接出了一条生命通道,顶起了一种时代精神,树起了一根道德标杆,谱写了一曲震撼人心的壮丽凯歌。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年龄不一、性别有异,但都是百姓中的英雄,社会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们众志成城、团结合作的协作精神;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关爱他人,甘当人梯的博大情怀;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

  贾春旺还表示,见义勇为英雄不仅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更是我们应该关注的特殊群体。应努力维护见义勇为英雄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诚挚是回馈他们对社会所作的杰出贡献,使见义勇为精神在中华民族不断发扬光大。

  表彰大会上,牺牲英雄何东旭的母亲杨清珍代表所有英雄家属发言:“东旭,妈妈知道你不会游泳,但是,当你发现"人链"断开,前面又是女同学时,你断然冲到"人链"最前端,奋力托起他人生的希望。当我看见你年轻的脸庞、努力伸长的手臂、船舷边半浮的身体,我深切感受到我的儿子身上人性的光芒,这光芒照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你把深爱你、想念你的父母放在一旁,为了素不相识的少年纵身一跳,妈妈真的柔肠寸断、心神俱碎啊!”英雄母亲声泪俱下、感人肺腑的发言感动了全场数千名观众,赢得了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此次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受到表彰的18位英雄每位颁发奖金各5000元,同时向牺牲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的亲属分别颁发1万元抚恤金;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3名牺牲大学生亲属分别颁发奖金各3万元、抚恤金各5万元,向15位大学生及冬泳队队员颁发奖金各6000元。

  会议结束后,贾春旺、罗清泉等一同前往英雄事迹地点宝塔河畔凭吊悼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