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四届文博会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京成功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7:20

  人民网11月27日电 由第四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2009年11月27日在石景山万达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文化部和北京市的相关领导以及367家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56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6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作为本届文博会期间动漫游戏行业的高端峰会,本次论坛云集了众多重量级嘉宾,不仅包括曾参与制作奥斯卡奖影片《黄金罗盘》和3D科幻巨制《阿凡达》的英国特效大师马修?巴里、风靡全球的《天线宝宝》的制作单位英国BBC环球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国礼、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罗尔夫?杰森和负责《美少女战士》、《圣斗士星矢》等播放及市场营销业务的日本马多浩斯影视策划公司总经理小原和夫等国际动漫界知名人士,还有央视动画、北京卡酷卫视、完美时空、盛大以及奥飞等国内顶尖动漫游戏企业的代表。此外,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的领导也分别对相关政策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参会企业掌握第一手的权威信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本次论坛以“创意·营销·发展”为主题,包括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和12月初的高校行等活动。

  在主题演讲环节,相关政府主管领导、国内外技术大师、管理运营精英和行业专家等十余位演讲嘉宾分别从产业政策、产业发展情况、动漫品牌运作与营销、企业运营和产业链打造等角度对关系动漫游戏产业兴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和看法。

  主题演讲之后,还召开了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界和科研机构代表参加的圆桌会议,分别就动漫产品市场化运作、中国动漫产业如何参与国际合作、企业原创动漫品牌打造、动漫营销、中国动漫市场的盲点和如何借鉴吸收日本等国外成熟市场的营销经验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尽管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与会各界人士均表示,在国家颁布《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并首次把动漫产业列入重点文化产业之一,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促进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各种优惠政策的背景下,此次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另一方面,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切中了行业发展的要害,并且突出了“高端、专业、深入”三大特色。高端即规格高,不仅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悉数到场,而且动漫游戏行业的许多知名企业也派高层代表出席。专业即业内专业人士就关系产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发表专业意见,从而使与会各方通过论坛获得了有价值和有借鉴意义的经验与信息。深入即动漫游戏产业界各方人士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围绕“创意?营销?发展”的主题开展实质性的深入交流和讨论,以便对国内动漫游戏企业提供有益的启发,助推首都乃至中国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利用国外动漫大师参加文博会的契机,于12月初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四所高校,面向高校师生举办专场展示和讨论会,并向全市所有高校师生免费开放。 (来源:人民网-动漫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