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将有近1.4万人报考南开大学硕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7:45
  新华网天津11月27日电(张建新、刘慕鑫)明年全国将有13972人报考南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其中应届毕业生9345人,往届生4627人,比去年增加了1018人。

  据介绍,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加上往届还未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依然很大,迫使更多毕业生加入考研大军。

  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排在前10位的专业是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世界经济、企业管理、英语语言文学、法律硕士(非法学)、微生物学、有机化学、行政管理、会计学。其中,最热专业工商管理硕士报名人数达到1323人,比2009年增加了155人。预计录取320人,录取比例大约为4∶1。

  南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表示,今年研究生报考呈现增长趋势,主要得益于学校的招生政策,学校重视对申请“推荐免试”学生的选拔,开展暑期夏令营,吸引优秀生源到南开求学。同时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强调精品课程建设,推荐学生到国外攻读学位,为同学们提供国际化、多元化的发展平台,也吸引了众多考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