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评论

经济学家易宪容:迪拜危机是房产泡沫必然结果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1:37

  经济学家易宪容———这是房产泡沫的必然结果

   记者王刚

  “此次迪拜债务危机是房地产泡沫的必然结果。”昨晚,就迪拜债务危机事件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开口第一句话如是说。

  易宪容认为,迪拜债务违约,说明迪拜存在着巨大的房地产泡沫、信贷金融泡沫,此次危机事件只是泡沫爆破出来的显现。

  谈到迪拜债务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易宪容表示:“中国应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与迪拜世界有相关业务往来的中国企业,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在2005年之前,易宪容只是中国社科院一名普通的金融研究员,但2005年7月,易宪容的一篇《谨防房地产业要挟整个中国经济》的千余字经济评论,和一路蹿升的房价一起吸引了大众眼球。在这篇评论文章中,易宪容提出“房地产业正挟持着整个中国经济。如果让国内房地产的泡沫任意吹大,破灭将不可避免。”这个大胆的论述立刻在房地产业界掀起了一场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的讨论,这篇文章也被认为是引起当年地产业“是否存在泡沫”争论的导火索。

   此后,易宪容的名字更多地与“地产”、“房价”联系在了一起。易宪容曾称,内地房地产行业是暴利行业,“富豪榜上的多数是做房地产的,房地产行业极速创造了一堆顶级富豪”。这个说话带有浓厚江西口音的金融研究员,随之被冠以“房地产平民代言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