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西经济区首个核电项目提前进入设备安装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02:00
  中新社宁德十一月二十七日电(王东明崔波) 二十七日下午,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备湾村的宁德核电站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宁德核电一号机组提前六十五天实现穹顶吊装。

  现场总指挥曾宪利告诉记者,这一重要里程碑计划的实现,标志着宁德核电项目一号机组已由土建高峰提前进入设备安装高峰。

  福建宁德核电站是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颁布后开工的第一个核电项目,是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第一个核电项目。项目规划总容量为六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总投资约五百亿元人民币,预计全部运行后年发电量可达三百亿千瓦时。

  据悉,宁德核电项目一号机组主体工程于二00八年二月十八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实现一号机组核岛第一罐砼、常规岛第一罐砼,一、二号机组泵房第一罐砼,二号机组核岛第一罐砼、常规岛第一罐砼等重大工程里程碑节点,并预计于下月中旬迎来三号机组核岛土建的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