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5年借给鸠山9亿日元 鸠山八旬老母遭调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8日03:27
  鸠山八旬老母遭调查

  新快报讯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就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的问题,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已开始商讨传唤“知情人”之一、鸠山的87岁老母亲。

  特搜部打算传唤鸠山母亲的原因是,她向鸠山方面提供的部分资金可能是虚假记载资金的来源。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截至去年的5年内,鸠山的母亲每年向鸠山方面借出约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21万元),总计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03万元)。

  今年7月,鸠山的前政策秘书与前首席秘书一同被告发。日本特搜部正在考虑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起诉鸠山的前首席秘书,目前正在调查鸠山和其前政策秘书是否参与其中或监督不力等。

  鸠山的母亲是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公司创始人的长女,是该公司的大股东。其资产由鸠山家的资产管理公司“六幸商会”负责管理。(宗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