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罗斯特快列车疑遭炸弹袭击脱轨 39人遇难(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5:01
事故现场

  
  人民网11月28日讯 一列从莫斯科前往圣彼得堡的夜班特快客车27日发生脱轨事故,共有三节车厢颠覆,至少造成39人遇难,另外还有18人失踪和100多人受伤。据俄罗斯国营铁路公司介绍,这列颇受商界人士与政府官员欢迎的豪华客车可能在途中“遭遇了恐怖袭击”。

  据悉,事发列车共有14节车厢,发生脱轨的是最后三节车厢。事发前,车上共载有633名乘客和20名工作人员。调查人员怀疑,来自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的极端分子可能策划了本次列车脱轨事件。上述脱轨事故发生在位于莫斯科西北400公里的特维尔省境内。

  从俄罗斯媒体播放的电视画面上看,表面严重受损的脱轨列车翻滚在路基旁。目击者称,本次事故“简直就是灾难”,现场混乱不堪。目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要求彻底调查本次事故原因,有关方面已在事发地附近找到可能由爆炸产生的直径一米的弹坑。

  此前,俄罗斯火车也曾遭遇恐怖袭击。2007年,一列从莫斯科前往圣彼得堡的客车因发生爆炸而脱轨,结果造成27人受伤。2003年,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境内列车遭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44人遇难。2005年,一列客车在车臣境内因遭炸弹袭击而颠覆,有12人遇难。

  由于由于事发地段属于偏远的森林洼地,交通通讯不便,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目前,出轨列车上乘客和伤员已被送至圣彼得堡。其中一些乘客宣称,他们在列车出轨前曾“听见爆炸声”,还看见了火光。出事特快列车最高设计时速达每小时200公里。(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