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两公司抢生意火拼 摩托骑手枪袭泥头车(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4:09
  本报南海讯(记者翁晓鹏、王广永见习记者张学斌)两辆摩托车加油猛追两部泥头车和一辆的士头,成功拦截后摩托车后座男子持火药枪射击泥头车,泥头车侧翻;受追击一方不甘吃亏猛踩油门上前撞倒摩托车,双方持铁管光天化日下开始混战……昨日下午3时15分许,这一幕“火拼时刻”出现在佛山市季华东路平胜大桥底的一环入口辅道上,事件中一人受伤,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全力追击相关涉案人员。

  据知情人透露,案发中的皮卡车、泥头车隶属同一公司,该公司由于经济纠纷与另一公司产生矛盾,双方“讲数”不成而大打出手。

  现场:路边草丛散落三把枪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季华东路路口入一环的辅道被封锁,近十辆警车和消防车停靠路中,多名警察正在勘查现场。

  大路上黄色的泥沙很是显眼,一辆泥头车侧翻在路边的草地上,挡风玻璃完全破碎掉在地上,整个车头破损严重。泥头车前方约50米的路边,散落着铁管、皮鞋、钢珠等物品。一辆牌照为粤Y440××的绿色皮卡车停靠路边,车前挡风玻璃上,蛛网状的裂痕以2个拇指大的洞口为中心四散开来。一袋未吃的橙子还在皮卡车副驾驶位上,后座上放着4根一米多长的钢管,一个包装盒上赫然写着“大功率电子防暴器”。一辆黑色女装摩托车倒在皮卡车前方。

  路边草丛中,三支长约30厘米的黑色自制枪静静躺着。目击者说,摩托车上的枪手行凶后将枪支丢在草丛中后落荒而逃。

  目击 摩托骑手枪袭泥头车

  事发时,在某绿化公司工作的王先生正驾驶洒水车为绿化带浇水,下午3时15分许,回暖的天气使王先生大汗淋漓,不由抬头吹了吹风,这时他看到一辆绿色皮卡车从一环路辅道另一侧驶来,紧跟它的是两辆泥头车,三辆车掉头后在路面上平稳行驶。

  王先生说,三辆车刚刚掉头过来,两辆摩托车紧随其后跟上,摩托车上各有2名男子,当摩托车驶到第一辆泥头车前面时,坐在后座上的2名男子分别扬起手中的黑家伙。随着"砰砰"两声枪响,泥头车紧急向路边避让,由于惯性作用,泥头车重重地侧翻在路边人行道上,其中一辆摩托车躲闪不及被压在车下,而摩托车上的人员未伤。

  枪声过后,另一辆摩托车迅速逃窜,前面的皮卡车见状猛踩油门追赶并将摩托撞倒,摩托车上的两人摔倒在地起身用钢管猛砸皮卡车玻璃,而皮卡车里三名青年男子见状上前厮打,随后摩托车上的其余男子也快速逃去。路人见状立即报警,随后警察赶到现场。

  事因:疑抢工程两公司产生摩擦

  看到泥头车翻倒,王先生立即上前营救。他说,侧翻的泥头车驾驶室里只有一名驾驶员,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被困在里面不能出来。他和皮卡车上的几名男子用钢管砸烂玻璃,将驾驶员救出,驾驶员被猝不及防的枪击吓晕了,动弹不得,有流血,所幸身上未被子弹击中。

  据王先生回忆,皮卡车上当时共有三名男子,都在二三十多岁,平头,身材结实。救人时他随口问皮卡车上的人因何被打伤,一名脸上有刀疤的年轻男子表示称事件起因是他们与另外一公司因为“抢工程”而发生矛盾,而且在前一天,双方就曾发生过打斗。因此,为保护本公司工程车辆顺利运送的需要,公司特别谨慎,并要求他们跟车一同前往。

  昨日下午6时许,吊车将侧翻的泥头车扶正,记者看到,现场一辆红色男式摩托车已被压成了铁饼,紧紧贴在泥头车驾驶室上。由于压得太紧,工作人员用吊车才将摩托车与泥头车分离。

  警方通报

  昨晚7时许,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通报初步调查结果,通报称,警方在案发现场共发现自制枪3把,子弹1发及多根钢管,事件中开了1枪。当晚10时,佛山警方再次向媒体通报案件基本情况,据警方介绍,11月28日下午3时许,南海桂城一环平胜大桥底两辆泥头车和一辆的士头遭到数名男青年拦截,其中一男子持火药枪向一泥头车枪击,致司机惊慌车辆失控倒地,司机受轻微擦伤;男子还用水管将的士头挡风玻璃打破。男子见车辆翻侧遂扔下火药枪逃离现场。南海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案发中的皮卡车、泥头车隶属同一公司,该公司由于经济纠纷与另一公司产生矛盾,双方“讲数”不成而大打出手。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泥头车司机只是擦伤,正在接受问询,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查之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