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分裂男子被父锁屋半月 10年前下岗患病(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30日02:13
路明站在窗前向路人吆喝
路明站在窗前向路人吆喝

  刚分配就下岗,因想不开而患精神分裂

  怕扰四邻 父亲将儿锁屋半个月

  本报讯(记者 陆续 实习生 曹逸群) 刚分配,工厂就倒闭了,他因想不开,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从此,家人和邻居深受其扰。

  戴帽子和口罩 见楼下有人就喊

  “我们这里有一个小伙子被锁在屋里10多天了,不知道现在咋样了!”昨日,长春市民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绿园区升阳街附近的一居民楼,刚到楼底下,只见1单元5楼的窗户开着,一戴着礼帽和口罩的男子见到有人从楼下经过便大喊。

  据介绍,这名男子叫路明(化名),今年32岁,患精神疾病10年了。

  “犯病时经常半夜将窗户打开大喊,有时还从楼上挨家敲门敲到楼下,你给他开门,他就会对你说‘没啥事儿’……”邻居王大爷说,邻居不堪其扰,希望他家人快些将他带走治病。

  扰乱四邻 老父将其锁屋里

  路明的父亲路世兴今年66岁,因儿子犯病时经常打骂他,而且还扰乱四邻,一个月前,他搬到了附近一家老年公寓,家中只留下路明一人。

  “我真的一点儿办法没有了,只能把他一人锁在屋里,现在已锁半个月了,屋里放着方便面和水,让他自己吃吧!”路世兴无奈地说,1999年,路明从技校毕业以后,因刚分配的工厂倒闭了,他始终想不开,时间长了就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我和他妈带他到好多医院治疗,都没有治好。四五年前,老伴去世了,家里也越来越缺钱,只能这么挺着。”路世兴说,最近儿子犯病了,在家经常打骂他,无奈他到老年公寓里住,因害怕儿子出外惹事,就将其锁在了家中。

  社区帮忙送其免费治疗

  路明住的小屋仅有一室半,屋内一片狼藉,根本无法下脚。靠北的窗户打开着。他身体瘦削,除了戴着帽子和口罩外,脖子上还挂着耳包和一个口笛,在他脚旁边放着一大箱的盒式方便面,见到记者进来,他并没有害怕。

  见到记者,他问:“好多天没吃饭了,你能帮我找个工作不?”

  “我明天就把他送到医院去,社区都帮着找好了医院……”路世兴流着眼泪说。

  据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升阳社区的杨书记介绍,路明有病多年,家人和邻居深受其扰。一周之前,社区通过协调准备将他送到医院免费治疗。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