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两名高官命丧列车脱轨 可能会有新一轮袭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5:51
遇难者家属悲痛不已。
遇难者家属悲痛不已。

  共造成26人死亡 100多人受伤 18人失踪

  俄官员28日证实,两名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脱轨事件中死亡。他们分别为联邦储备局局长鲍里斯·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谢尔盖·塔拉索夫。

  案情进展

  发生二次爆炸

  据新华社电 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27日晚行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多节车厢脱轨,已造成2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18人失踪。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28日汇报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时说,威力相当于7公斤TNT当量的自制爆炸装置发生爆炸,导致“涅夫斯基”特快列车27日行驶中途出轨。

  俄罗斯铁路公司负责人弗拉基米尔·亚库宁说,事发现场有2个爆炸装置。继27日第一起爆炸后,当地时间28日14时(北京时间28日19时),工作人员清理现场时第二个爆炸装置发生爆炸,不过威力较小,无人受伤。

  身份辨认

  找到高官尸体

  据新华社电 圣彼得堡市市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向媒体记者证实,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塔拉索夫确实在遇难者名单中,搜救人员已找到他们的尸体。

  塔拉索夫曾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和议员。他当天和助手阿林娜·叶夫格拉福夫娃一同乘坐“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位于列车1号车厢。这趟列车车厢号从车尾开始计算。

  马特维延科说,塔拉索夫的尸体几乎在搜救工作最后阶段才被发现,他当场死亡。叶夫格拉福夫娃虽保住性命,但情况危急,眼下在医院接受治疗。

  马特维延科向两名高官家属表示慰问。她说:“这是我们共同的痛苦和损失。”

  形势展望

  或有新一轮袭击

  据新华社电 这起列车脱轨事件让人担忧,恐怖分子可能卷土重来,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其他主要城市发起新一轮袭击。

  路透社说,普京2000年至2008年任总统期间,曾以铁腕打击车臣非法武装的方式收到显著效果。一旦新一轮恐怖袭击再起,意味所得效果将不复存在,后果难以预测。届时,俄政局稳定恐受质疑,股票、债券和汇率市场可能遭受重创。

  俄时事评论员费尔根豪尔说:“这实际对俄罗斯当局造成严重的政治打击。”

  路透社说,新一轮袭击可能促使政府发动军事行动,打击恐怖分子嫌疑人。这意味这一本已不平静的地区关系更加紧张。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